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

早晨全餐

納豆、紙包雞蛋糕、無咖啡因咖啡,就是我今日的早晨全餐~

















納豆~~
















加入芥辣及醬油{又香又滑}~~

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

風神

從不喜歡打風落雨,亦不希罕那{額外}假期。

風暴帶來災害,亦做成生活上很多不便,雖然今次{風神}沒帶來太大破壞,不過就間接令我受了傷!


今早十一時十五分,天文台宣佈改掛三號風球之後,便立即更衣上班。


出門時風和雨都不太大,交通更出奇地暢順,回到公司大廈門前,邊行邊將濕透的雨傘放進膠袋,這時一陣強風吹過,本來開著的玻璃門迅即關上,本能反應用手肘擋著,就給那門柄撞個正,手肘頓時痛極並紅腫起來,心中暗罵~這個{風神}正{衰神}哩!

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

出貓記

網友意粉說{櫻花堤}原來不難砌,雖然這幾天眼睛倦得要命,但還是忍不住又砌起圖來。

雖說砌{櫻花堤}不是想像般難,但花瓣那部份仍然叫人煩腦。

今天用書將未完成的圖牢牢夾著,帶回公司,利用午休時間,對著那張細得可惡的樣版,拿出來拼呀拼,還是做不出半點成績,眼睛郤已乾澀得很,心在想,現在有個放大鏡多好!

說時遲那時快,腦裏閃出意粉網誌內那張櫻花圖,立時將之開出並放大,對著拼,不消一會,大作輕易完成!

那感覺嘛~就如考試時,偷看暗藏的答案一樣喲!


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

一樣的天空

花上好多個小時,終於將{姬路城}砌好了!

今早窗外的天空~

















{姬路城}的天空~
















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

京都八橋餅

網友意粉日遊歸來,送贈京都八橋餅,供大家品嘗。

巧克力滑、抹茶味香、粟米粒脆,好好吃啊!

2008年6月18日星期三

雨中飯局

昨日提早了半小時下班,為的是到醫生處拆除傷口餘下的{一條線}。

話說上星期五往拆線,醫生說傷口未完全埋口,為防爆裂,剩下一條線留待四天後再拆,就是這樣,昨天便要多付數佰元診金,非常肉痛喲!


離開診所,與網友到書店閒逛一會後,便到赴滬江飯店的六人網聚,風雨中的尖沙咀,尤如在打颱風啊!


一如以往,每次網聚,都帶給maymay開心歡樂,走出飯店,雨還沒有停!


全晚之最{酥炸鳳尾魚},兩個字:香、脆~


















Ellen老師遊台手信~

















意粉師姐送贈傳說中的扭蛋~

















意粉師姐給大家品嘗的京都八橋餅~

















幫助消除疤痕的膠貼~

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

舞出彩虹

哥哥每年生日,都會和我們一家人吃飯慶祝,今年適逢他夫婦倆奪得{2007年業餘標準舞全年總冠軍},嫂嫂又是六月份生日,可謂三喜臨門,遂大排延席,設宴於黃埔某大跳舞會所,慶祝一番!















當晚放工後,先回家梳洗,換上稍為得體的衣服便出門去。偕亞安先到傳說中的扭蛋地方,一心以為可輕易扭到心儀的砌圖,可是人算不如天算,扭蛋機多的是,就是沒有我想要的,向店員查問一下,答案是全部扭馨,唯有空手而回!

哥哥穿著整齊的燕尾{踢死兔}在會前迎賓,笑容滿面,非常忙碌,給我們指示檯號後,我倆便自行入座。為了扭蛋,我們遲了到場,家人早已到齊,舞池中有不少人在翩翩起舞,又有歌手在獻唱,衣香鬢影,非常熱鬧!

與親朋寒喧一會後便已開席,上菜的時間比想像中早,可能是因為有老人家(嫂嫂的父母)的關係吧。中段的時間,姪女兒以司儀身份,介紹各組嘉賓出場表演社交舞,及向在座賓客道謝,表現相當得體,果真大個女了!

表演嘉賓分別有兄嫂的老師、學生及相交多年的朋友,壓軸舞當然由兩位主角擔任,各位的表演都引來全場熱烈掌聲,{安哥}聲不絕,今晚才首次欣賞兄嫂的精湛舞藝,一支棒啊!相比數年前幼嫩的舞姿,有如脫胎換骨!

舞罷哥哥向大家道出這十年來,夫婦倆以業餘身份跳舞生涯的苦與樂、得與失,更謂今次這個獎得來的不易,是要用一整年的時間,到東南亞各地參加比賽獲獎後,才能奪得總冠軍這項殊榮,當中曾經因為體力、時間、及所費不菲,而一度想過放棄,最後憑著熱誠及毅力,終於完成{創舉},說時場面感人,但輕鬆!

笑問同檯的恩伯母可懂得跳舞,年邁的她風趣地答道:「識,後生嗰時囉,俾亞媽打到跳舞丫嘛!」

2008年6月9日星期一

十五、二十

上星期五到醫院做了一個小手術,割除一個細細的粉瘤,住了一夜,翌日晚上便出院了,這兩天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!

那天早上十時半左右到達醫院,已見人山人海,先到入院處取個輪候號碼,然後在分流部探熱及回答一些病歷查詢,再稍候片刻,聽到叫號便到入院處辦理住院手續,獲分配病房後,接待員說上手病人還未離開,未能上房,著我們先到餐廳吃點東西再回來,擔誤了時間,醫院為表歉意,送上免費飲品券兩張,服務仿如酒店的模樣。

贈飲券{日期寫錯了}~~

















由於是局部麻醉,故此是在完全清醒下做手術,推進手術室前經過的通道,原來非常熱鬧,護士及工作人員很多,全都穿上白袍,戴上白帽,感覺如置身食品加工場。手推床亦好像行駛於公路般,有點擠塞,短短一段路,就要泊在一旁{讓床}好幾次!

由病房到手術室這段期間,每轉一個人手,便要回答下列問題,答了不下五次~
{叫乜野名? 知唔知今日做乜野手術? 邊位醫生幫妳做? 以前有冇做過其他手術? 除晒內衣褲未? 身上有冇戴金屬物品?有冇假牙? 有冇對葯物敏感? 對下呢個係咪妳嘅簽名?}

進入手術室後,由手推床轉上手術床,醫生叫護士為我加個{床頭},意即用一個架,承托著一塊蓋過頭部的布,所以我祇能透過光線,看到布外隱約晃動的影。打過麻醉針後便開始做手術,麻醉部位雖然不感到痛楚,但聽到剪刀剪開皮肉的聲音,及感受到被拉扯的感覺,過程並不好受!

手術期間聽到一些有趣的對話~~
護士:十五夠唔夠?
醫生:唔夠~
護士:咁二十啦~

我住的是四人標準病房,房間陝窄,而且一點也不寧靜,談話聲、手提電話鈴聲、電視機聲响,進出房間及廁所的開關門聲,加上護士三時兩刻便會來為你探熱及量血壓,別奢望能睡得安寧。我想除了入住私家病房外,醫院絕對不是休養的好地方!

帶來解悶的書{取機票時旅行社送贈}~~

















手術後第二天晨早醒來,睜大眼晴便已聽到隆隆的打雷聲,原來外面正下著黑雨,心裏不期然記掛著一些人!見來探病的家屬都混身濕透,可知雨勢的大,尤好晚上雨勢稍減,出院後和亞安乘的士回沙田,吃過美味的烏冬才回家去。

早餐{鹹瘦肉粥、炒麵、奶茶}~~

















午餐{北菇蒸雞飯、是日例湯、中國茶及生果}~~

2008年6月6日星期五

宿一宵

收拾輕裝,今晚在外宿一宵。

沒有緊張,但外面下著不細的雨,有點煩!

2008年6月3日星期二

五月糭

基哥送來其外母大人自家製咸肉糭,有紅豆及綠豆兩款,我們今晚暫且不做{飯桶},炒了碟菜遠肉片米粉,配糭作晚餐,好美味啊!

紅豆、綠豆糭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菜遠肉片炒東莞米粉~















飯後果~

2008年6月2日星期一

美味信州牛肉醬

今晚放工後,弄了簡單又營養豐富的餸菜,還有昨日煲好的老火湯,正是兩餸一湯,白飯任裝,可滿足了!

蒸豆腐的味噌牛肉醬是網友日遊回來所贈,牛肉碎帶著濃厚的肉香,味噌咸甜適中,非常可口,佐飯一流,多謝啊!

多謝{
大頭仔}~

味噌牛肉醬蒸有機豆腐~

西芹炒肉片~

西施骨白背木耳雜菜湯~

飯後果~

2008年6月1日星期日

踩入大埔

不知有多少年沒到過大埔,周末應帥哥的召集,連同另外兩位姊妹,到大埔來一個午間茶聚。

人生路不熟,跟帥哥兩個大鄉里,行了一圈都找不著集合位置,有人還熱得{香汗}淋漓呢!

地膽姊妹突然改變茶聚地點,令大家毋需等位,便能舒舒服服地吃一個豐富午餐,還借來旅遊書兩本,讓我參考行程,實在感謝!

開心相聚過後,晚上與亞安再戰滬江飯店,不過今次點的菜味道較上回稍舜,份量又太多,非常飽滯,但還是會再來的,嘻嘻!

津白炒年糕(ok啦)~~
羊肉夾餅(羊肉欠羶味)~~
臭豆腐(唔夠鬆化)~~
高力豆沙(好味)~~

安安小玩意

家居裝修了,亞安也乘機換過些喇叭,可謂{耳目}一新也!

前置喇叭~~




後置喇叭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中置喇叭~~